钢炼 - RR | MHA - 轰百
目前,不想码字,天天摸鱼(。

【钢炼|佐莎|RR】After the Ending


# 三部曲番外(本篇链接:    )。

# 也可以看做独立的小甜饼,真的不虐了晚安…




      丽莎·霍克艾迷糊地醒来了。队友们竭力将自己的病床弄的软和温暖,然而她无法长久沉浸在梦乡中,每晚只能浅眠几个小时。这是罗伊·马斯坦上校离开医院的三天,尽管她曾竭力反对上校亲自跟随马尔科医生去接哈勃克的行为,然而并没有效果。

      “重伤人员不要瞎操心了。”马斯坦轻松地说,失去光芒的双眼却准确地瞄向了霍克艾中尉的方向,“希望我重新见到你时,你已经完全康复。”

      “上校,您自己的伤势根本不能出院——”

      “菲利上士,照顾好霍克艾中尉。”


      哈啊。若不是当时自己根本就没法动弹,她肯定会跳起来将这个不安分的人撂倒在病床上。她这么想着,此时天色刚见亮,病床的窗户缝里溜进来少许鸟鸣和清晨的泥土味。霍克艾慢慢地支撑起身体,小心地活动着肩膀,她的伤口刚刚拆线,必须小心翼翼。尽管医生和同事都再三叮嘱她不要下床,她还是前去打开了窗,让微风拂动着薄薄的纱帘,她深吸一口春天的气味。

      如果不是心里还担心着到处乱跑的上司,霍克艾的心情还是很不错的。通往战场的单程票最终到达了一个还算不错的结局,尽管有牺牲,但是他们胜利了。她靠在窗口,意图享受着一个静谧的清晨,耳朵里却隐约听到了走廊里传来的脚步声。声音由远及近,似乎在她的病房门口停了下来。

      可能是来做身体检查的护士。她转过身,思忖着要不要赶紧回床上去免得挨骂,这时候房门被人轻轻拉开了。


      “——上校!”


      马斯坦站在门口。他的风衣还带着清晨的薄雾和露水,然而风衣下已经整齐地穿好了军装。

      霍克艾想朝门口走去,然而马斯坦皱起眉头,大步走到她的身边:“中尉,我听说他们并没有允许你下床走动。”


      她惊诧地望着这个瞬间就来到她身边的男人:“您的眼睛已经恢复了?”


      马斯坦轻轻扶住她的手臂:“就如你看到的一样。快点回到病床上。”


      霍克艾任由着马斯坦牵着她的手走向病床,过了几秒她才发现自己似乎抑制不住嘴角的笑意。趁走在前面的人还没有转过身,她慌忙调整好自己的表情。

      这可能是她最轻易就服从这个人下达无理命令的一次,她坐在床沿,听凭马斯坦扶住自己的背,再将自己的双腿抬到床铺里。


      “上校,我还没有瘫痪。”

      “我听说你还需要静养。”他有些笨拙地试图将她身后的靠垫弄得合适,“说到这个,哈勃克也已经好起来了,还需要复健,你放心吧。”

      “嗯。”


      好不容易将霍克艾安置在病床上(因为他坚持不让她自己移动),马斯坦喘了一口气:“那么,来看望病人需要做什么呢?”

      “您自己休息一会儿就最好不过了。”

      他似乎也是这么认为,于是坐在床边的凳子上,开始仔细端详起她的面孔。与告别时相比,霍克艾疏于打理的金发又生长了一些,她任由它们软软地披散在肩头。她新生的血液让她脸颊的皮肤每天都变得更加红润,在熹微晨光里似乎红润得有些过分。

      霍克艾自认为自己的气色已经好了许多,已经不像她刚被送到医院时那样让人感到担忧了。然而她并不知道,此时在晨光中对着他微笑的自己,是马斯坦恢复视力以后见过最美的画面。


      “能再次看见你真是太好了,中尉。”


      马斯坦断断续续地和她闲聊着这几天的见闻,双手却没有闲下来。他在床头柜上找到了同事们探望时送来的苹果,又从抽屉里找出小刀来仔细地削皮。霍克艾试图让他放弃自己动手的想法,但是这位上司笃定了要做一个合格的普通的探望者,勉强地将苹果削好,切成能入口的形状。

      “机会难得。”刀尖轻轻扎入丰盈的果肉中,马斯坦将一小口水果送到她嘴边。

      毕竟机会难得。她想了想,也就没有再拒绝。

      带着汁水的苹果清脆得如同清晨的阳光。医院里的人渐渐苏醒过来,她听到楼下一些布里格斯的士兵又开始吵闹起来,中庭已经有人在散步聊天。


      “我总是觉得我们两人的位置换一下才对。”马斯坦又叉起一块果肉送过去,“不知道为什么心中总有一些想法,觉得在这儿受伤的应该是我,而照顾我的人是中尉——像梦一样。”

      “说什么傻话。您受伤的话,到头来觉得麻烦的会是我们这些部下。”


      走廊里传来了来往的人声,然而应该进来查房的护士并没有如期而至。霍克艾有些窃喜,她却说不上来会有这种感觉的原因。马斯坦安静地给她喂完了切开的果肉,自己啃着残余的部分,收拾好他造成的一些小混乱,然后起身拿起了风衣。


      “今天就需要回去工作?”

      “嗯……令人尊敬的代理总统并没有给我多一些假期。”他有些苦恼地揉了揉头发,“明明自己都要把整个司令部从东区带来了……”

      霍克艾伸手拉住他的袖子。


      “怎么了?”他感受到手臂上传来的牵制,感到有些意外地回过头。

      “不、那个,我只是觉得您还是多休息一会儿比较好。”霍克艾显得有些慌乱,但是指尖仍然没有放松,“您一大早就来医院了,是坐夜车赶回来的吗?晚上一定没有好好休息吧……”

      她的声音越来越小,低下头来嗫嚅,没看见马斯坦脸上早就扯开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那么似乎睡个回笼觉也不错。”他转过身,轻轻抽开手,解开了厚重的军服外套,“你说得没错,现在的我至少在名义上还算是个病人。”


      “病人偶尔偷个懒也是可以的,中尉。”



        *      *      *


      布莱达正在找自己的上司。马斯坦上校和他一起离开站台,让他先安顿好哈勃克,自己就说要去探病。他不用细想上校会去哪儿,但是已经临近正午,这个人仍然没有在司令部露面。

      “既然山不会到我这里来……”他带着要汇报的文件动身去医院,走向霍克艾中尉的病房。走廊上陆续有人来往,他看见菲利上士在病房的门口来回打着转,口中念念叨叨,似乎有些手足无措。


      “唷,菲利,上校他——”

      “不不不他不在这里!”菲利被他的声音惊得跳起来,慌忙跑到病房门口用身体堵住门,“中中中中尉正在休息您不不不要进去啊啊啊啊!”

      “?搞什么?那他还会去哪里?”



      丽莎·霍克艾中尉此刻确实在休息。进入军队五年以来,她第一次让自己享受了一个回笼觉。不同于以往生活中的紧张和严肃,这时候她的内心充满了安逸与轻松,这让她的睡眠沉稳而香甜。不仅如此,她还很乐意将并不宽敞的病床分享出一半给自己的上司,而相对的,罗伊·马斯坦上校也慷慨地奉献了自己的手臂为她充当枕头。


      若能和你相拥而眠,余生再无战乱流离。



        * End *



评论(7)
热度(1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肖安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