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炼 - RR | MHA - 轰百
目前,不想码字,天天摸鱼(。

【我的英雄学院|轰百】Armor. Amor.(1)


# 角色形象借用第二季ED设定,世界观有RPG游戏设定。

# 与爆豪胜己乙女向文《Because My Dragon》有联动。

# 连载,文末有全篇链接。




      ·QUEST 1:初遇


        - 1 -

      “一个月以前,有一只巨龙掳走了一个国家的公主……这真是个好事情!那个国家虽是小国,但是与我轰国交界,土地下还富含矿脉,这个公主又是独女,正是二八年华——虽然这消息来得晚了些,但是至今还没有人能救出公主——焦冻,假如你能去打倒恶龙,再趁机与这位公主定下婚约……焦冻!喂焦冻!你去哪!”

      “去救公主。”

      ——他骗人的。



        - 2 -

      焦冻王子一点也不想去救那个公主,他知道自己的父王在想着联姻这回事。他见过自己的母亲几次,她将自己锁在塔楼里不问世事,而他的父亲也毫不在意城堡里有一个塔楼每天嘁哩喀喳地往外冒着冰碴子。这就是万恶的政治联姻,他在五岁起就暗自决定自己以后不会变成这样的国王——如今他十六岁,刚好踏入了父王口中“讨厌的逆反期”,从那个人第一次开口让他收拾收拾娶个公主回家时,他就准备好马匹带着剑出发了。

      头一回离家出走并不让焦冻兴奋,他知道这一路上会遇到不少敌人和怪物,果然没走多久他面前就突然飞来一只龙。他发誓自己只是路过,但是那条龙不由分说拽着他就打。焦冻意识到这位就是父王口中抓走公主的恶龙,然而那个公主正坐在塔楼顶上叫嚣着让那条龙狠狠教训他——这还救个毛啊。

      他俩打了一个白天,平局,晚上那条龙好像终于打爽了,才愿意放他走。焦冻心里很不愉快:出门第一天就红蓝见底,马逃跑了,剑卷刃了,衣服脏了,太倒霉。他徒步走到最近的小镇子上摸近了小酒馆:酒馆是个好地方,有人喝酒吹牛口无遮拦,也有人花钱消灾一掷千金。他看着吧台后面的公告板,琢磨着要接些什么简单又来钱的任务,突然听到旁边有个人咚的一声将一大坨东西扔在了吧台上,震翻了他的酒杯。


      “老板,这东西我给你带来了!”

      女孩子清脆高亢的声音传到他耳朵里,他转头看到一个身着戎装的女战士,意气风发地提着剑,手里拍着刚被甩到吧台上的一头野猪。焦冻默默地开始擦拭自己洒出来的果汁(他们不给未成年人提供酒精饮料),这时候酒馆老板摸着胡子过来了。


      “没想到一个女孩子——”

      “我早就说过了,请不要带着刻板印象来看女孩子:人们生来就有无限可能,只要有1%的天赋和99%的努力,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战士,这和性别没有任何关系——到底是谁规定的只有男孩子才能穿着盔甲拿着剑在前面冲锋,而我们女孩子只能站在男人后方帮他放魔法做助攻?这种老套的思想也该从你们的脑海里抹去了,今天我就证明了……”


      老板似乎早已习惯了这位战士一本正经的说教,无奈地做了个投降的手势,来者才满意地停下了话语。

      “现在可以给我一些更高级别的任务了吧?”


      战士得意地坐在了焦冻边上,抬着头仔细地读着一则公告。焦冻打量着身边的人:头发乌黑,肌肤雪白,她容颜姣好,眉宇清秀,却时刻散发出一股英气。她穿着轻质铠甲,背着一把大剑,从脖子到脊背挺直,尽管是刚刚完成任务归来,却不显疲惫,只让人觉得像是从决斗场凯旋的贵族。


      她口中念念有词,似乎已经开始飞速思考。“沼泽地的史莱姆这个薪酬最高,但是我本身没有什么优势:沼泽地里行进困难,对近战十分不利,史莱姆又不怎么吃物理攻击,如果没有法师组队……”

      “八百百,这位小哥倒像是个使魔法的,也准备接任务,带着他一起如何?”


      酒馆老板又在她和焦冻面前各放了一杯果汁。焦冻转过头看着她,那个被叫做“八百百”的少女战士也转头看向他。



        * TBC *

       后一篇:QUEST 2


 


# 全篇链接(更新中)

 - QUEST 1

 - QUEST 2

 - QUEST 3

 - QUEST 4(最新)


大概是个“每过几天更新一点点凑成一个长篇”的那种文。想写点轻松的东西,满足自己看一看“少男少女在剑与魔法的世界里甜甜地谈恋爱”的私心


  


评论(7)
热度(82)
© 肖安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