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炼 - RR | MHA - 轰百
目前,不想码字,天天摸鱼(。

【我的英雄学院|轰百】Armor. Amor.(2)


# 轰百,十杰paro。

# 前篇链接:QUEST 1;全篇链接见此文末

# 两人统一称呼为八百百/焦冻了,显得可爱。




        ·QUEST 2:沼泽的试炼


        - 3 -

      八百百慌慌张张地擦着少年的外衣,一边不住地因为将果汁弄在他身上而道歉,已经完全忘记了自己几分钟前的威风。面前的少年的面孔她并不熟悉,可能不常出现在这一带;他的举止十分安静文雅,身上的衣物配饰虽然沾了污渍尘土,却能看出来料子上乘裁剪精细。可能是某个贵族少爷出来体验生活,八百百刚想进一步揣测,然而少年抬手制止了她:“你刚刚说的任务……”

      “对不起对不起对——啊,你要一起?”

      他点头,抬起右手,八百百看到几缕细细的雾气从他的手掌上升起,带着细小的冰霜逐渐一层一层地凝结,几秒种后,他的掌心里凭空出现了一朵晶莹闪亮的冰玫瑰。

      “你说你需要法师,而我需要钱。”他将这朵花递到八百百面前。


      他们一拍即合。八百百立刻带着这名少年仔细地阅读了任务的说明,将两人的名字一起签署上去,然后自己掏出了两枚银币作为情报费用交给老板。少年看起来很聪明,不一会儿就了解了接受任务的流程,告诉八百百从自己的报酬里扣去她代付的情报费。


      “不用,把你的衣服弄脏了也是我太大意了……”

      八百百慌忙地拒绝了,又为他付了住店和洗衣服的费用。少年站在她的面前直视着她,十分认真地表达了自己的谢意,这让八百百突然觉得,可能对付荒野间出现的魔物妖怪这种事情她很拿手,然而面对眼前这个少年的一脸真诚她却不知所措。


      “那,我应该如何称呼你?我是八百万百,在做任务时大家都叫我八百百,你也可以这么称呼我……”

      “焦冻就可以。”

      “好……那么,晚安,焦冻。”


      他们约好了第二天大早一起出发去那个沼泽。八百百熟门熟路地借了两匹马,带着他悠闲地向镇子外前进。踏着还有露水的石板路行走了半个钟头后,他们终于来到一片旷野,此时天色已经大亮,只在夜里出没的凶恶的怪物都回到自己阴暗的巢穴里去了,草原上只有一小群刚刚苏醒的飞鸟和兔子,轻松地找寻着食物。


      “从镇子骑马到沼泽大约需要两个小时,我们赶在天亮时出发,在正午之前就能到达沼泽;如果顺利的话,四个小时之内可以完成讨伐任务,这样回到镇子上还没有天黑。”八百百朝着明显有些睡眼惺忪的焦冻这么解释,“如果耽搁太久,太阳落下山去以后,不说那些妖魔鬼怪了,野狼先会成群结队地出现,很不好应付。所以我们这一次一定要迅速解决,在天黑之前……”

      她骑在马上,回过头叮嘱着身边第一次接受任务的新手魔法师,但是焦冻突然勒住了马,注视着前方皱起眉头。


      “八百百。”

      “怎么了?”

      “……那就是你说的狼。”


      八百百回过头,惊得也勒住了马。道路旁有一匹正在回巢穴的野狼,不知何时出现在他们前方,似乎是一直潜伏在道路附近等待着前来的旅人。它被饥饿冲昏了头脑,目露凶光,然而还是谨慎地探出身子,踱到道路前方,与他们保持着距离,对着两人龇牙咧嘴地发出了威胁的低吼声。

      八百百知道这只狼随时可能向他们冲来,本能地伸出胳膊挡住需要保护的新人魔法师,另一只手开始抽出大剑,然而此时野狼突然跃起,嚎叫着向他们飞速疯跑而来。


      “焦冻你拉开距离,我来挡住——”


      八百百紧张地盯着面前的野狼,大声命令着焦冻先撤退,然而她用眼角的余光瞥到焦冻举起了手,如同昨晚她看到的夹着细碎冰霜的雾气一缕一缕从她身后传来,然而这些雾气逐渐变浓,弥散在空中,阴冷的风扬起,开始在平原上肆虐。她感到身上的毛孔开始收紧,本来由于紧张流出的汗水也凝结在了皮肤上。

      大地开始隆隆震动,而后随着最初一声爆破的巨响,巨大的冰柱从他们身边的地面上一根根耸起直冲云霄,千军万马一般冲向了那匹野狼,瞬间将它淹没在其中。连哀嚎都没有来得及发出一声来,那匹野兽就已经被封印在冰墙之中。



        - 4 -

      直到他们潜入那一片沼泽,焦冻再一次放出冰魔法,将一群史莱姆连同整个沼泽地一起冻住之后,八百百还是没有回过神来。


      “四个小时?我为什么会以为至少需要四个小时?这简直是秒杀……”


      她看着被冻成冰坨坨的史莱姆们稀里哗啦地变成了碎片,不禁感觉到一阵恶寒。八百百又回想起一个小时以前,自己目瞪口呆地看着焦冻一言不合就放了个冰爆出来,然后若无其事地对她说继续赶路。她茫然地应了一声,策动马匹继续沿着路向前走去。路过那个巨大的冰墙中心时,她还能看到那匹饿狼一动不动地被封在冰块里,脸上凶狠的表情都没来得及收起来。


      真是太可怕了。八百百嘟囔着摸索到泥潭边上,开始搜寻着史莱姆留下来的可以赚些外快的战利品。

      “本以为是带了个菜鸟,没想到找到了大佬……”

      “——八百百,你还在做什么?”


      焦冻牵了两人的马过来,站在一边好奇地看着八百百。她差点一屁股滑到在泥地里,慌忙解释到自己只是在寻找一些素材。天色尚早,他们也并不急着回去,不如趁机多采集一些东西,到集市上卖了还能有不少收入。

      焦冻听她这么说,便也不顾泥水弄脏了衣服和靴子,开始帮助八百百一起寻找。正午的时候,他们带着满满当当的战利品,骑着马折返回镇子上。焦冻轻松地走在了前面,八百百默默跟在他的后方,若有所思地盯着他的后脑勺。


      “焦冻,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八百百终于忍不住开口了。她看见他的动作停了一下,接着头也没回地反问了她。

      “比如?”

      “强力的魔法,精致的装备——你该不会是哪个皇宫里的大魔法师吧?”

      “……不是。”

      “那是专业的猎人?还是从哪里出来体验生活的贵族少爷?”

      “也不是。八百百——”


      八百百还在猜测着,然而焦冻舒了一口气,放慢了前行的速度,让自己回到她身边。

    

      “你说的没错,我其实只是一个菜鸟而已。”

      “哇,听到了——难道记仇了……”

      “不是……对你来说,我确实是一个菜鸟。不知道应该如何接受任务委托,不知道要交付情报费,连住宿费也要你先垫付。实在是太逊了……”

      焦冻有些别扭地扭过头去。


      “我只是个恰好会用一些魔法,能够帮上忙的新手魔法师而已,对于冒险者的世界一无所知,而八百万百是一个强大的、经验丰富的战士,对落魄的我施以援手。今后……还要麻烦你多指教。”

      他转过头,真诚地朝八百百伸出手去,这让她愣了一会儿,但是随即就笑着握住了他的手掌。

      “我倒是觉得有这个‘菜鸟’同伴真好。请多指教,焦冻。”


      确实,他有许多事情需要八百百指教。他们回到酒馆里交了任务,每人拿到了满满一袋子银币作为报酬,八百百心满意足地回了房间准备沐浴,准备享受因为焦冻秒杀了那些怪物而意外得到的一下午闲暇时光。她重新下楼时,发现焦冻并不在这里,就独自去找了酒馆老板,想要先挑选一些任务,等焦冻出现再和他讨论最终要接受哪些。

      焦冻没多久就重新推开了小酒馆的门。八百百欢快地和他打了招呼,他便走到吧台上,把一个用精致布料包裹着的长长的物件放在了她面前。


      “十分感谢你的照顾,八百百。这是回礼。”

      “是什么?”

      “骑士剑。”


      八百百好奇地将布掀开,拿出了那把剑,却突然感到有些噎住。在她手上的剑寒光逼人,锋刃锐利,剑鞘和剑柄上还有精巧复杂的纹章和装饰。这确实是一把好剑,她去镇子上的最好的冶金店里看过它好几次:这把剑是冶金店的老板召集了这一带最好的工匠们,花费了好几个月才打造出的精品,对八百百来说略显高昂的价格让她一直犹豫着,最终还是没有舍得买下来。


      “焦冻……你哪里来的钱……”

      焦冻无声地回答了她:他拿出了不久之前才拿到的那个装满银币的袋子,不过这个袋子已经瘪了下去,只能听到最后剩下的几个银币在里面零星碰撞着。

      “拿到的报酬刚好够买最贵的一把剑,还剩下一些能当做住宿费和下一次任务的情报费吧。”

      “你、你疯啦?”

      “因为这把剑八百百可以用。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不要!乱买!东西!!”


      八百百用果汁杯子把吧台敲得砰砰响,又开启了说教模式:“拿到报酬,首先是要去买一些消耗品补充储备,伤药和解毒药都是需要的东西,这是冒险者的常识!武器和防具只要够用就好,手头不宽裕这些都是最后考虑的!焦冻你现在刚刚开始旅行,必须要有一些储蓄——

      她还在喋喋不休地说着,焦冻没有还口,只是默默地坐在了吧台前,开始仔细读着她选出来的几份任务说明,酒馆老板给他也端来了一杯果汁,和他一起看着那个女孩子一本正经地发脾气。


      “你俩已经相处一天了……有没有觉得八百百平时有些太啰嗦了?这样咄咄逼人的女孩可不多见。”

      “唔,我倒是觉得她很可靠。”焦冻一边喝着饮料,一边开始为自己和八百百挑选出下一次要接受的任务来。


      至于那把剑,八百百最终还是接受了(“退回去的话那个奸商老板肯定只会出50%的价格收下”),只不过他们两人要立刻做好准备,去完成更多的任务,为了将焦冻冲动购物乱花的钱再赚回来。



       * TBC *

      后一篇:QUEST 3


 


勤俭持家女战士和大手大脚阔少爷组队刷怪的一章。

     


评论(3)
热度(68)
© 肖安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