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炼 - RR | MHA - 轰百
目前,不想码字,天天摸鱼(。

【我的英雄学院|轰百】Cat·Ur·Day


# 人变猫设定。

# 暂时放一下轰百十杰连载写点轻松的。




      ——咪嗷。

      这是八百万百至今为止的人生中所遇到的最大的危机。她迷茫地抬起了手——此刻她所熟悉的手臂,已经被乌黑油亮的柔软毛发覆盖,她翻过手掌,原先她修长洁白、能够在钢琴的黑白键之间飞舞的手指,此刻已经变成了短短圆圆的肉球。


      这样可不能弹钢琴了……不、等等。

      锋利的爪子从手掌前端伸出来。八百万突然对自己的身体感到一阵惊恐。她又看了看自己身体的其余部分,抬起手掌摸了摸自己的脸颊,然后开口,她听到发出了一声轻轻的咪声。


      咪嗷嗷嗷——(我变成猫了!)

      她努力地让自己镇定下来,开始回想起前因后果。


      没错,今天是我作为值日生,在许多同学还没有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我就出门了……

      宿舍门口那里是,额,猫窝,对就是轰同学特别在意的猫……我拿了一些水去喂它,然后它跳起来抓了我……

      抓了我……?

      她坐在地上(就像一只猫一样),抬起她的左后脚,也就是成为猫之前、被人统称为左腿小腿的那个地方,开始仔细观看。在厚厚的皮毛覆盖之下,她已经看不出自己被抓伤的痕迹。但是她隐约记得,当时眼前一黑,然后那只猫似乎在她的耳朵边说了什么。


      “你不要怪我,少女……我只是很想变成人类。”


      猫会说话?猫会变成人类?这真是天方夜谭!

      八百万心中忿忿不平地想着,然而这一切的不合理也已经成为了现实,她此刻无法再去纠结那只被轰焦冻喂得丰满圆润油光锃亮的猫会如何变成人类了,因为她此刻已经由人类变成了——


      “一只黑猫?”



        *      *      *


      八百万(猫)被身后的声音吓得从地上一跃而起。她转过头,发现一个熟悉的少年正在看着她。轰焦冻和往常一样,在穿好制服准备去教学楼之前,来到了那只野猫藏身的小窝附近,手里还端着一只盛满猫粮的小碗。


      ——轰同学!

      八百万仿佛见到救星一样朝轰焦冻冲了过去,开始疯狂地抓他的裤腿。轰楞了一下,撤开一步蹲了下来,将手中的小碗小心地放在了脚边。

      “你好像很饿了……这是社长(注)的份,不要告诉他。”他抓起一粒猫粮,送到她的鼻子边想要给她嗅一嗅香味,引她吃下去。


      ——十分感谢您的好意,轰同学,那么我就——不对!

      八百万(猫)抬起一只爪子打开了那一粒猫粮,继续对着轰咪嗷咪嗷地叫着。


      “嗯?你不吃吗?”


      ——轰同学!是我啊!我是八百万!

      然而八百万(猫)感觉自己突然腾空而起:轰用双手轻轻环住她的腋下,将她举到了面前,她甚至已经能数清楚他一根根的睫毛,感觉到他安静的呼吸。


     ——咦?放手!你、你怎么可以对一个淑女——

      “你不舒服吗……你好轻。”他开始仔细观察着八百万(猫)的四肢和肚皮,想要翻开她的皮毛检查有没有伤口。


      ——不!住手!从一只猫的角度来说我根本是一丝不挂!

      八百万(猫)愤怒地用她的肉垫拍击着轰的手腕,然而她很小心地注意着要收起尖锐的爪子。轰看出来她在反抗,将她重新放在了地上。


      “那……我不打扰你了。记得吃点东西。”

      轰似乎认为他并不受这只猫的欢迎,只能小心地拍了拍她的脑袋,站起身来准备离开。然而八百万(猫)再一次扑向他的裤腿,发出来凄惨地哀嚎声。


      “咪嗷嗷嗷嗷嗷嗷!”

      不不不你不能走!轰同学你是这个1-A班立于顶点的强者!你的优秀有目共睹!你具有杰出的洞察能力和判断能力——如果连你都不能救我那么其他人根本不会察觉到我!变成了!猫!



        *      *      *


      轰焦冻不知道自己的选择是不是缺乏理智,他在上学途中遇到一只焦急地冲着他不停叫唤的黑猫,它不愿意喝水,也不愿意吃猫粮,只顾着疯狂地抓着他的裤管。

      这个小可怜一定是有求于他,但是轰并不知道它所发出的声音是想表达什么。他叹了口气,打开自己的书包。

      “进来。”他对着那只黑猫这样说,然而那只猫似乎立刻就明白了他的意思,迈着端庄的步伐走进了书包里坐好,对着他轻轻咪了一声。


      “你好像能听懂我说的话。”

      “咪。”

      “或者只是我想太多。”

      “咪嗷。”


      如果此刻恰好有他的同学路过,他们一定会以为轰焦冻疯了,正在企图和一只猫对话。他重新盖上了包的翻盖,注意着给那只猫咪留了缝隙换气。


      “在教室里时不要发出声音,好么?否则我会很麻烦。”

      “咪——”

      他将书包跨在肩上,朝着学院内走去。



        *      *      *


      ——我正在走向胜利。

      八百万(猫)躺在轰焦冻的书包里这样想着。她确定了自己变成猫十之八九是因为一种奇怪的个性,如果她能够到课堂上见到相泽老师,一切就都可以解决了。

      想到这里,她开始得意地舔着自己的前爪。


      ——不我为什么开始舔爪子了?我不能再继续变得越来越像猫啊!

      八百万(猫)发出了一声哀嚎,颓然趴下。她感到焦冻走路而引起的摇晃突然停止了,一秒钟后,书包盖再次被打开,她的眼前变得亮堂起来。

      “怎么了……我走得太快了吗?”


      ——不、完全没有问题,轰同学,只是我自己正在和我体内不知从何而来的猫咪的本性作斗争。


      “嗯……我会小心。”轰再一次盖上了书包上盖,八百万(猫)感觉到这一次的晃动幅度小了很多。几分钟之后她从书包的缝隙里看到他们已经走进了教学楼,轰在此时想要将她安置在鞋柜里,但是她拼死反抗着。


      “书包——要坏掉了,喂!”

      轰再一次用体型优势抓住她,将她举了起来,然而八百万(猫)仍然抓着他的书包不松开爪子。

      ——不要把我丢在这里!这样谁都没法发现我了!


      “中午我会来看你的——猫咪不是会很喜欢这样的柜子吗?”

      ——但是轰同学我更喜欢你把我装在书包里带去教室!


      终于她成功地让轰理解了自己对这个书包的热爱。他无奈地再次将她装进书包,带着她走向教室。


      “我不知道你到底能不能听懂我说话。如果真的能——至少不要让人发现,好吗?”

      “咪——”

      ——一定要让人发现才行!


      “好吧。”



        *      *      *


      它真是奇怪。

      轰焦冻此刻有些懊悔将这只猫带进学校里,然而他隐约发现了这只猫的行为有很强的目的指向。初次见面说它不吃不喝只会挠裤腿,但是当轰决定将它装进书包里时又十分配合;拼死反抗着百般不愿呆在鞋柜里,但是轰同意将它带进教室里时又变得特别乖巧。


      “你到底是何方神圣啊。”

      “咪咪咪咪嗷、嗷嗷!”

      “到教室了,安静些。”

      他将手伸到书包里轻轻挠了几下它的下巴,推开了教室的门。也许等口田甲司同学到了以后,他会对这只奇怪的猫有什么办法吧。



        *      *      *


      ——被摸下巴,真是,很舒服。

      八百万(猫)这样想着,下一秒她开始拼命甩头努力将这个想法挥之脑后。她不能变得越来越像猫了,到此刻轰焦冻似乎有些理解她的行为,但是他仍然没有发现自己根本就不是一只猫。轰焦冻推开教室门,直接走到了自己的位置上。等他放下书包时,八百万(猫)一跃而起,跳到了自己原先的座位上。


      “喂……”

      轰朝她伸出了手,似乎想要再次抓到她将她放回书包里,但是八百万(猫)后退了一下,躲到课桌边缘。他将手收了回去。


      “八百万——”

      他看着她,突然开口了。八百万(猫)听到他说出这个名字,简直要痛哭流涕地感谢上天。他懂了,他终于懂了,这一张熟悉的课桌,这乌黑的毛发,这优雅矫健的身姿——


      ——是的是的我是八百万!天啊轰同学你终于发现了——

      “还没有来吗,明明是我们一起值日的。”


      ——你、你只是在想值日吗?

      他仍然没有发现。八百万(猫)无奈地看着轰一个人完成了她本来也需要负责的值日(内心十分感激),只能乖乖地又回到他的书包里。十分钟以后这间教室里陆陆续续有学生进来了,八百万(猫)并不打算现身在众人眼前,她不想给轰带来麻烦,也不想让其他人粗鲁地在她身上摸来摸去(而且还是一丝不挂)。教室逐渐嘈杂起来,她继续窝在轰的书包里,其间她两次看到轰悄悄地打开书包偷看了她几眼。


      “乖。”

      ——遇到变故必须冷静寻找最优策略,这才是合格的英雄。

      “嘘……”他将手指放在嘴边比了个手势,八百万(猫)看到他轻笑了一下。


      ——是的,我很乖。现在只要待机,只要等到相泽老师来开班会,让他动用个性——


      “HEY BOYS AND GIRLS!!MR. ERASER HEAD 今天必须去医院!我来代替他陪你们一起嗨!!!

      “咪嗷————————”


      她绝望的大喊声被麦克老师的高分贝噪音直接压盖住,没有任何人听见她的绝望。



        *      *      *


      轰焦冻发现自从早上的班会过后,他带到教室里的小麻烦似乎突然就此安静了下来。结束了一上午的课程之后,他终于忍不住又掀开书包偷看了它一次,那只猫安安稳稳地卧在书包里,好像已经进入睡梦里。

      午休已经开始了,学生们都离开教室向食堂走去。轰还留在座位上,在确定没有人关注自己时,忍不住又一次伸手去抚摸了一下它黑亮的毛发。它确实是睡着了,蜷成一团,背部随着呼吸轻轻浮动着,他感到这只小动物身上的温暖随着它轻微的心跳,从指间传到他的全身。

      “你可真是轻松。”他用指尖轻轻挠了它两下,眼睛却看向了自己身边的座位。八百万百今天上午缺席,然而没有人知道她去了哪里。


      “或许是身体不舒服在房间里睡觉了?”有人这么猜测,但是大家都觉得她不像是做出这样举动的学生。

      “没关系啦,这可是八百百呀。”


      轰焦冻起初也是这么想的,他相信八百万能处理好自己的事情——而且他眼前有另一件让他头疼的事情。今天中午他不仅要填满自己的胃,还要想办法喂饱一只猫。在同学们都走出教室以后,他终于能提着书包走向学校的便利店。


      “这里可不会有猫粮……那你要吃什么。”

      “咪——”


      它好像终于醒了,像是答应轰一样轻轻地在书包里叫了一声。


      “因为你,今天我没有机会去吃荞麦面了。”

      “咪……”

      “也不是在怪你,上午你表现得很好。”

      他将手伸到它的脸前,那只猫用脸颊蹭了蹭他的手指。


      哦,猫真是世间的宝物,他喜欢猫



        *      *      *


      八百万(猫)将自己的脸埋在手掌的肉垫之中。她又一次没有抑制住猫的冲动,居然开始忍不住用脸去蹭轰焦冻的手指。


      ——但是他冰凉的手指,他身上的沐浴露的气味、还有衬衫上的芳香剂,真的很喜欢——啊啊啊啊闭嘴!


      她趴在教学楼的天台上咪嗷咪嗷地哀嚎着。轰焦冻为他自己买了三明治和果汁,又为八百万(猫)买了点香肠、酸奶和水。他此刻正在小心地将撕成小块的香肠放在水杯里浸泡着。


      ——这就是我的午饭?


      “你不能吃太咸的东西……”他自言自语,显然以为她是因为饥饿又开始暴躁起来,然后拆开了酸奶,“等一会儿,你先吃这个吧。”


      ——我明白,一名英雄当然应该迅速理解并接受自己的处境,毕竟我现在只是一直猫。

      想到这一点,八百万(猫)感觉自己要忍不住掉眼泪了。她屈辱地吃下小半杯酸奶,还有几口被水浸泡过后根本没有什么滋味了的香肠,感到有些饱腹感时就立刻停了下来。

      “胃口很小啊。”看到她走到一边坐下来用爪子洗脸时,轰就开始清理她吃剩的东西,“比社长差远了。”

      ——那只肥猫就是罪魁祸首,不要跟我提他!


      “你为什么会在那儿呢,你是它的朋友吗?”

      ——我说不要提他!


      轰焦冻果然住口了。他靠在护栏上,将自己吃完的东西也收拾好,接着伸出手将她抱起来放在膝头上。


      ——这并不是一名绅士对待淑女的行为,但是没办法,你还一直以为我是一只猫。

      八百万(猫)已经放弃挣扎了。她老实地蹲在他的膝头,任由他的手掌从她的脑袋上开始轻柔地划过她的脖颈和背部,梳理着她的毛发。她回过头,少年仍然没有停下抚摸她的动作,但是已经轻轻合上了眼睛开始休息。天台上微风清凉,阳光温暖,将她黝黑的皮毛晒得暖呼呼的,而轰手上的动作,让她感到一阵阵温柔的倦意袭来。


      ——或许享受一下午休也很不错,毕竟现在着急也没用。

      八百万(猫)调整了自己的姿势,蜷缩着卧在他的腿上睡着了。



        *      *      *


      “如果是想要和我回宿舍,就进来。”

      那只黑猫和早上一样乖巧地跳进他的书包里。轰焦冻叹了口气,他觉得自己怕是疯了,这只猫的行为居然一直让他感觉到它能听懂人说话。

      一天的课程已经结束了,虽然这只黑猫并没有给他带来什么麻烦,在他训练时只是乖乖地呆在书包里睡觉,但是轰焦冻仍然有些心烦意乱。

      一大清早他遇到了奇怪的小玩意儿,一直纠缠着他;他的邻座同学八百万百,在下午的实训课程开始之后也一直没有消息。授课教师已经通知了他们的班主任相泽老师,他可能正在赶回来了解情况。


      “她会去哪里呢,是不舒服吗?”

      “咪——”

      “比起你来,我现在确实更在意她。”

      “咪、咪——”


      已经到了宿舍楼门口,轰将手从书包里抽出来,不再抚摸那只黑猫。他需要静悄悄地、表现得和平常一样回到自己的房间里,将他书包里的东西窝藏起来。


      “然后还要去给你找食物。”

      “咪——”

      “不喜欢吃香肠,我知道啦。”

      大厅里空无一人。他庆幸如此,快步走向了电梯,然而他听到有人在背后叫他的名字。


      “相泽老师……”

      “哦,我来找你问一些事情。今天是你和八百万一起值日,但是她一直——”


      然而这个时候轰突然感到自己的书包开始剧烈地抖动起来,仿佛那只猫对相泽老师的声音起了剧烈的反应。他诧异地伸出手按住书包,然而那只黑猫不知为何在里面发出了凄厉的叫声,开始又踢又踹,挣扎着想要逃脱出来。


      “——那是什么!?宿舍里规定不许带动物进来!”

      “这个、它明明一直很安静的——”

      “咪嗷嗷嗷嗷——”


      书包里的黑影窜出来跃到空中,相泽老师抛出绷带发动了能力,轰失去平衡向后摔倒——这三件事情同时发生了。下一秒,轰听到一声像是气球爆破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接着有个人影朝他的身上重重地砸了下来。



        *      *      *


      “八百万,我想你可以解释一下。”

      “是,相泽老师,我、我今天变成了一只猫……”

      “……或者你可以先从轰的身上起来,再和我说话。”

      “——呀啊啊啊啊啊轰同学!!!!”



        *      *      *


      ——丢人。

      八百万百将脸埋在枕头里,懊恼地在床上滚来滚去。她没有开灯,将自己隐藏在房间的黑暗里,然而回想起来今天的经历,她甚至更希望自己能去到更深更黑的地洞里。相泽老师已经向学生们简单说明了今天的事故,当然帮她掩盖了很多细节。A班的女生只知道她遇到了一些可怕的事情,一起来到她的房间安慰她,八百万只能强打起精神来和她们说自己没有大碍,但是之后仍然闭门不出。

      ——如果被人知道我变成猫,被轰同学捡到,被他喂养了一天,然后在消除个性的时候,又四仰八叉地摔在他身上……

      “呀啊啊啊啊啊妈妈!我以后、我以后要怎么面对这个世界!”


      腹中的饥饿感让她在夜深人静时终于忍不住走出房门,蹑手蹑脚地来到楼下的餐厅里。她当然很饿,中午轰只喂了她一点酸奶,而晚餐根本还没来得及准备。餐厅内没有人,她很庆幸有自己独处整理思绪的机会——


      “八百万……”

      

      她惊叫着关上了冰箱门,回头惊恐地看着轰焦冻站在几步之外。她感到自己害怕地就要浑身颤抖了,如果此刻她仍然是一只猫,可能她整条尾巴上的毛都会炸开来变成一只掸子。

      她就这样一言不发地看着对方,而最终是轰打破了沉默。


      “你现在,没事了吗?”

      “是、是的,谢谢你关心,轰同学……”

      “嗯。”


      ——他为什么还在这里看着我!


      轰也是下来寻找一些食物的。几个小时前,自己捡到了的猫居然变成了自己担心一天的女生,还从天而降压在自己身上,这让他的头脑短暂地休克了一会儿。等到他终于听懂了八百万对相泽老师诉说的经过之后,他仍然感觉十分不可思议,甚至让他忘记吃了晚饭。入夜后他来到餐厅搜寻一些可以吃的东西时,却恰好看到八百万也在那里偷偷地打开冰箱门。


      “我确实没想到——”

      “十分对不起,轰同学!我太大意了!我不应该这样、我、啊……”

      “不是八百万的错吧。”

      “但是我、好丢脸……”轰紧张地看着她用手捂住了眼睛,声音开始剧烈地颤抖起来。“一直麻烦轰同学,还变成了那个样子——”

      “但是……那个样子的八百万也很可爱啊。”


      他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因为八百万突然抬起了头盯住了他,她的眼睛里还带着屈辱的泪水,但是目光中却透露出愤怒和震惊。


      “可爱?你说那个模样可爱!?”

      “不是、吗……”

      “自己突然变得只有一尺长,浑身覆盖满皮毛,还长出了胡子和肉球,你说可爱!?

      “额……”

      “甚至,一天都是赤、赤身裸体,被你、被你抱起来,翻来覆去地——你说这样可爱!?

      “八百万,我是说——”

      “一点也不!轰同学你太傲慢了!你口中的可爱只对你自己受用,而我的内心已经受到了极大的伤害!!!”


      她此刻确实像是一只炸毛的猫了。轰楞了一下,开始在脑海中思索安慰她的话语,但是下一秒他不知道为何又将理智丢到一边(他今天经常这样)做出了另一件错事:他抬起手,像是今天一直拍八百万(猫)的脑袋一样,轻轻地开始梳理着她的头发。

      “……乖……”


      “——我说你!!!咪嗷嗷嗷嗷嗷嗷嗷!!!”

      “啊……”



      Now the cat is out of the bag.




        * End *



# 注:关于那只轰和八百万一起逗过的肥猫,“社长”这个名字是从P站一则漫画上看到的,不知道是官方认定还是画手自定,借来用了一下。




评论(16)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肖安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