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炼 - RR | MHA - 轰百
目前,不想码字,天天摸鱼(。

【我的英雄学院|爆豪胜己】赤の竜の背に乗って


# 爆豪胜己《Because My Dragon》番外。

# 摸鱼,乙女向,送给我的校对君 @-流灯- 。




        - 1 -


      他们两人的美好夜晚总是开始于公主的怒吼。


      “爆豪胜己!你TM下次再把城楼踩塌,我就把你塔里的珠宝都拿来砌墙!”


      巨龙扭头看了一眼已经变成一堆烂兮兮的砖块的城楼,打了个哈欠。



        - 2 -


      “行你去拿吧,如果聪明点,你应该先去把它们换成钱,这样大概够你再建十个城堡。”爆豪龙收起了巨大的翅膀,朝公主低下头去,“好久不见,啾一个。”

      “这从哪学的荤话?”

      “酒馆里,前几天夜里遇到几个姑娘,硬要拉着我喝酒。既然她们一定要请客,我就一起了——”

      “后来呢?”


      几个姑娘,这让公主感到有点不妙。


      “——最后当然只有我没有晕过去啊!我才是最能喝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怕不是头蠢龙。



        - 3 -


      “我问你,前几天切岛骑士队长腿骨骨折——”

      “我打的,好久没活动了。”

      公主的脸拉了下来。


      “上周去边境巡查的绿谷队长全身都是绷带——”

      “也是我揍的。”

      “你是要把我们的国防力量全歼吗!?能不能下手轻点?”


      她暴躁地踢着他的爪子,然而爆豪龙不为所动。


      “那你说还能打谁?”

      “去找那个焦冻王子啊!不过千万别说是我让你去的,否则我可是挑拨两国矛盾的罪人了。”



        - 4 -


      “今天要干啥?”

      “喝酒——庆祝我的生日。”


      爆豪龙垂下长脖子,看着公主费力地搬过来一个酒桶。


      “哦,按照人类的算法,你已经成年了啊。”

      “按照人类的算法,我可是比你要大几岁啦。”


      公主笑嘻嘻地从酒桶里舀出来一满杯,喝了一大口。


      “放屁。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你的曾曾曾曾曾祖父还在玩泥巴呢。”

      “那又怎样,按照龙的年纪,你还是个未成年人——哦那你能喝酒吗?”

      “确实没有成年——”


      他抬起脖子想要反驳,然而却突然停住了,又将脖子垂了下去。


      “怎么啦?”

      “我真的成年的时候,你可能已经不在了。”


      龙的生命如同长河,而人类的生命只是其中沉浮的叶片罢了。想到这件事,巨龙的心里面不知为何突然翻腾起一阵烦躁:他突然发现在多年以后,他将度过几百个没有她的春秋,只能自己在这片天空中孤独地飞翔。

      公主看着他,沉默了一会儿,自顾自地又舀起了一杯酒。


      “我曾经养过花。它们在春天长芽,夏天开花,秋天老去,变为泥土。而它们留下了种子,在土地里睡着,只要感受到第二年春天的雨水和阳光,它们又会醒来,继续生长。”


      她仰头干下了这杯酒,笑嘻嘻地看着巨龙的双眼。


      “你现在目所能及的土地,今后都将属于我;这片土地上生活的人民,今后都将是我的子民。多年之后我当然会变成老太婆,然后死去,和先王们葬在一起,而这些人民将在我的国家里生活,在我的土地上劳作,一代一代延续下去。”

      “所以保佑我们吧,巨龙。让这国家风调雨顺,长治久安。”



        - 5 -


      月亮快要升起来了。公主在龙的面前放上了大水缸,倒满了葡萄酒,然而他根本不看一眼。她只好自顾自地小酌起来。


      “我心里还是不舒服。”

      爆豪龙将脑袋搁在地板上,烦闷地甩着大尾巴。公主叹了口气。

      “那怎么办,谁让你是龙呢。”

      “——很烦,快来啾一个。”


      公主将空杯子扔到他的獠牙上。


      “开什么玩笑啊也不看看你的样子!脸上的鳞片有两寸厚,上次亲了一秒钟差点划破了嘴!鼻子里还会冒火星,我都害怕会被烤熟了!还有你的口水,要是不小心掉下来一滴可能我就直接能溺死,再说你——”


      然而她感到一双手搭在了她的肩膀上,将她的身体掰了过来。她趔趄几步,抬起头才看到月光从云层中洒落下来,在少年的发丝上映出浅金色的光芒。


      “现在可以了吧?啊?”


      他皱着眉头,不耐烦地说。

      公主愣了一会儿,涨红脸垂下脑袋。


      “那好吧——啾。”



        * Fin *



评论(7)
热度(166)
© 肖安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