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炼 - RR | MHA - 轰百
目前,不想码字,天天摸鱼(。

【我的英雄学院|轰百】Made With Love


# 1.11 轰焦冻生日贺,顺便产出点轰百糖。

# 有上耳成分。

# 对应百fo点文主题:告白



      -


      八百万百觉得,对着眼前的人问这个问题可能没什么用,但还是病急乱投医了。


      “那个,如果是上鸣同学过生日,耳郎同学会准备什么……礼物……”

      耳郎响香从笔记本中抬起头来,对上八百万闪烁的眼神,基本没做什么思考就回答了。


      “提前几天当面问好他想要什么,能让他直接把购买链接一起发来就更好了。啊——”

      她似乎想起了什么,发出来恍然大悟的声音。

      “但是我这样的直接行动,对于恋爱刚刚起步还处于热恋期的少女来说,大概不合适?”

      “——啊啊啊啊你别说了啊!”


      八百万大叫着转过身飞奔回房间,耳郎最后只能看到她通红的耳朵根。在她用力关上门以后,耳郎趴在桌子上捂着肚子再也憋不住笑声,一边摸索出手机来,从通讯录里找到了轰焦冻的名字。


      “嗨轰君,听说再过一周就到你的生日了,有没有什么想要的礼物?女生这边会一起给你准备哟。

      几秒钟以后讯息显示已读,再过几秒钟就立刻有了回复。


      “没有什么特别需要的,谢谢。



      -


      揣摩人心这件事情的难度远远超过了背书、笔试和实战训练,八百万这么觉得。

      目前已知的情报是轰同学喜欢荞麦面和猫,但是这两种东西都不适合做生日礼物。

      耳郎在听说这件事情以后帮她探了探口风,但是男生那边毫无有效反馈。从寒假时耳郎就收到了八百万关于恋爱商讨的请求,结果一直到新学期开始都没有进展,她一直奇怪着,既然已经确定交往了,这种事情可以直接去问啊。


      “不行!我问不出口,这样不会显得自己太不了解对方了吗?也会让人觉得根本不用心准备礼物……”

      ——少女啊!这边有一只纯情少女啊!

      耳郎想拉开窗帘抓狂地大叫,然而八百万仿佛大难临头一般的表情让她打消了这个念头。


      “只是一个生日而已又不是世界末日!”

      “但是这是交往后的第一次轰同学生日!”

      “有什么要紧?以后还有第二次第三次总有一天你会觉得啊啊啊真麻烦的!”

      “会被讨厌的!耳郎同学你这种态度绝对会的!”


      八百万抱着枕头匍匐在床上,仿佛想要变成一只蚕蛹隔绝开这个世界,耳郎一把拽住枕头将她拉了起来。

      “听好,礼物什么东西根本不重要——不过没用又占空间的东西当然会惹人讨厌啦,对于男生来说实用的东西最好了;况且是准备的礼物,就算是一根铅笔他都会很开心吧?”

      她说出口以后想了一会儿——也不太对,大概也只有上鸣那种傻乎乎的人才会这样吧。耳郎无奈地干咳了一声,给八百万下了最后通牒告诉她自己不会再插手,就准备回房间了。

      “总之你直接去问,如果实在不想问就多观察他需要什么。”


      ——请自力更生,八百万小姐。

      八百万觉得她是在这样说。

      ——你在恋爱方面绝对是差生,八百万小姐。

      耳郎这么想着。



      -


      一月十一日,冬天下午五时的日光已经变得昏黄,图书馆里亮起了灯,突然到来的明亮让轰焦冻从习题中抬起头眨了眨眼,将目光落在坐在他对面的八百万身上。八百万正盯着英语课本,但是好像在反复地读着同一篇文章的同一个句子,笔尖停留在纸张上方两公分始终没有落下;她的嘴微微张开,用牙齿轻咬住下唇,表情就这样逐渐凝固着。

      轰知道八百万在犹豫时就是这样,比如他说出那句话的当天。


      “上鸣他们问我,和你是不是在交往。他们说我们这样天天在一起,就像是情侣一样。”

      轰冷静地摊开册习题,八百万从书本中抬起茫然的脸。

      “诶、什么?”


      在轰说出那句话之前,八百万一直以为这仍是一个普通下午的普通自习,他说完以后,她才意识到这段时间里发生了什么:自从几个月前两人偶尔在放学后的图书馆里遇到那时起,他们就总是一起在傍晚时来这里温习功课。也不需要刻意约好,只要在放学后,两人之间总是会有一个先出现在那个靠窗的书桌边,另一方走过去打招呼,坐在对面的位置上,加入这安静的自习中。直到天光逐渐暗淡,图书馆的老师过来告诉他们随后就要闭馆,两个人才一起收拾好书本回到宿舍。

      日复一日。


      “如果我和他们说是在交往,会让你觉得困扰吗?”

      这时候轰也抬起头来,放下了笔,直截了当地看着八百万。

      她心里想着这时候理应说“当然会很困扰啊”,但是到了嘴边全变了样。


      “——不,完全不会。”

      “那么,就算是在交往了吧。”


      轰还是看着八百万,她却微微皱起眉头,张开嘴巴,接着用牙齿咬住下唇。等到她终于消化了他那句话以后,脸上的困惑散去,血液从脖子的皮肤下慢慢涌上耳朵根,她在椅子上蜷缩着肩膀,把已经通红的脸埋在笔记本中。

      “那就是吧……”她的声音已经微小到盖不住玻璃窗外的微风的程度了。


      总而言之,轰自说自话一样的告白算是成功了。他庆幸地回味着不久之前的那个黄昏,伸出手去拍了拍对面的人的手背。

      “在想什么?”



      -


      八百万的惊叫给周围自习的学生们带来了不小的震动。她慌张地向四周道歉,懊恼地看着对面的人。

      “别突然吓我……”

      “看到你在发呆。怎么了吗?”


      她推脱着说没什么——因为一直不知道送什么礼物,也一直开不了口直接去问,拖到昨天才偷偷去买了手工制品,自己熬到后半夜照着说明书做好之后,又花了很长时间仔细包装起来,这种事情她说不出口,同时那个小小的礼盒她也根本不敢拿出来。

      请饶了我吧,如果实在不行就在回宿舍分开以后发一句问候,再找机会把礼物放在他的柜子里当做补偿好了。

      然而对方好像没有这个意图。


      “耳郎前几天问我想要什么生日礼物,她说女生那边会一起给我准备。”

      “哈……那轰同学说了想要什么?”

      “我说没什么需要的。”

      这是耳郎已经和她说过的事情。


      “但是她昨晚又发消息说,你已经给我准备好特别的生日礼物了。”

      ——耳郎响香!

      对面的轰却没有给她埋怨好友的机会,他的手还放在她身边没有收回来,只是翻转了一下,将手心摆在她的面前。

      “可以给我看一下吗?”



      -


      轰从小小的包装盒里取出来那个精巧的礼物,放在手心里仔细地看着,耳边是八百万越来越细若蚊哼的声音。


      “我不知道轰同学喜欢什么——啊我知道你喜欢猫,但是这个送不了……”

      “耳郎同学让我观察你需要什么……但是我也没有办法观察到……”

      “这个……在网络上提问了,大家都说亲手做的东西比较好……”

      “这是亲手做的——不,不是创造出来的,我不会这么自私地用个性……”

      “但是确实是亲手做的,是自己缝出来的,也不好看……”

      “我第一次……给在意的人送礼物,所以我根本不知道应该怎样……”

      “不对,应该要先对你说生日快乐吧,一直忘记说……”


      他抬起头,看到对面的人和那天一样,在椅子上缩成小小一团。他将礼物轻轻攥在手心里。


      “八百万,我也是第一次这样。”

      “第一次……什么?”她终于小心地抬起头来。

      “第一次心里感觉到有所期待,因为重要的人会给我准备生日礼物。”


      他站起来,身体越过桌面朝她探去,轻轻地吻了她的额头。

      “谢谢,我真的很高兴。”



      -


      八百万晕乎乎地向边上歪倒下去,一直在书架后暗中观察的耳郎慌忙跑来扶住了她。


      “轰你干了什么?”

      “就是,额头……”

      “她就晕过去了?”

      “上鸣说应该这样对八百万表示感谢……”

      “你怎么能听那个白痴瞎说啊!?”


      好像两方的恋爱导师都没怎么派上用场。



      * Happy Birthday, Shoto. *



评论(10)
热度(2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肖安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