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炼 - RR | MHA - 轰百
目前,不想码字,天天摸鱼(。

【我的英雄学院|轰百】SHOTO


# 一篇速度写出来的投喂。

# 以及,我真的不怎么会写高中生谈恋爱……




      很糟糕,很难缠。

      这是轰焦冻面对眼前这个敌人时唯一的想法。二年级的职场见习,他仍然选择了安德瓦的事务所,在日常巡逻中,尽管这个人有意无意地增派了助手跟随监护着他,此刻这些监护人却都挣扎着倒在地上。

      求救的讯号已经发出,安德瓦大约在五分钟之内会赶来,怎么拖过这五分钟是轰现在首要考虑的事情。目前他唯一的优势就是,这个敌人看起来并不聪明只会横冲直撞,而他一分钟前恰好遇到了深得自己信赖的、正巧在附近进行现场实习的同学。


      “创物女!”


      一阵风在他话音落下时从耳边刮过,八百万百创造的钛合金绷带向敌人迎面砸去。然而作战并没有奏效,敌人敏捷地躲过直冲来的绷带,极速向两人靠近。轰收起还未来得及放出的火焰,竖起冰墙意图阻挡,但是立即被那人轻巧绕过。最后一刻,他将八百万推开,徒手挡下敌人的一拳。他听到左手小臂的骨头传来可怕的声音,但是他此刻无暇顾及。


      “——焦冻!”

      “我没事!先拉开距离!”


      层层叠叠的冰墙再次升起,对方的脚步只是被稍微拖延了一会儿,很快又追了上来。敌人冲到轰的面前,洋洋自得以为能取他首级,却丝毫没有意识到轰正将他引到八百万设下的陷阱附近。这回他们的战术奏效了,绷带缠住了敌人的全身。轰向敌人伸出左臂,骨头断裂的疼痛撕扯着他的神经。


  坚持住,现在只要一点火焰……


      然而从他身后喷薄而出的烈焰将轰的思绪打断,同时被烈焰吞噬的还有不远处敌人的身躯。看到这地狱般的景象,轰愣了一秒钟,随即反而安下心来。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之后,手臂的疼痛重新袭来,让他支撑不住靠在墙上。


      “……果然还是小鬼。”


      他听到父亲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安德瓦镇定地走上前,路过轰的身边时上下打量了他一番,大概是认定他此刻虽然看上去十分狼狈,但是也并无大碍,便不再给予过多的关注。独当一面的英雄必须要有优秀的判断力,需要迅速将眼前的任务分出轻重缓急。此刻对于安德瓦来说,确定那个被烤得半死的敌人再无反抗能力,将他收押交给警方,远比照料自己手下的实习英雄重要的多,哪怕这个见习生是自己最看重的儿子。

      轰舒出一口气,观察着周围的情况。还好他和八百万通报事务所比较及时,否则可能损失的就不只他的一只手臂了。安德瓦和他的助手们忙于控制敌人维护现场,街角处八百万所在的事务所里的英雄也已经赶到。当他想着是不是需要自己去联系医院请求一辆救护车时,他看到有人飞快地向他奔来。


       “——焦冻!你的手臂!”

       “嗯……可能是骨折了。”


      八百万停在他面前,他听到她倒抽一口冷气,但是片刻之后就镇定了下来,随后立刻开始发动个性。绷带,夹板,她口中念念有词的东西几秒钟后就出现在她手中。确定自己需要的急救物品都准备好之后,八百万带着毅然决然的眼神看向他。

      “请让我来处理吧!”

      “抱歉……麻烦你了。”


      他直接坐在地上,八百万也坐到了他的对面,开始对付他的手臂。轰注意到她坐下时的动作有些不对劲,垂下目光看着她的脚踝。


      “脚上……?”

      “方才躲避攻击时扭到了,不过应该没有大碍。”八百万朝着自己肿胀的脚腕瞥了一眼,立刻回过目光专注于包扎轰的手臂。

      可能刚刚的跑动让伤势更加严重了,轰发现她脚腕上的通红正在逐渐变成青紫色,她的额头上仿佛也因为疼痛而冒出细密的汗珠。


   明显不是没有大碍的样子。


      他想了几秒钟,抬起了空闲的右手。忙于夹板和绷带的八百万突然感到从脚腕处传来的一阵凉意,这让她发出一声短促的惊叫。她低下头寻找原因,才发现轰的右手正轻轻地覆盖在她肿胀的伤处。

      八百万瞠目结舌地抬头看着对面的人,然而他只是和她对视了一眼,就继续低下头盯着她的脚腕。


      “扭伤24小时之内,需要冰敷。”

      “焦、焦冻?不是这样……”

      “我记错了吗?先是冰敷,48小时后转为热敷,这样会加速治愈。”

      “不、不是这个问题……”



      “——焦冻?那个女孩叫他焦冻?”

      安德瓦胡子上的火焰往上窜了一窜,旁边的助手慌忙跟他解释道,在实习现场,就算是同学也要以代号名互相称呼的。安德瓦不自觉地哼了一声,转身回去继续投入工作中。



      “英雄安德瓦再次解决事件,雄英高中的一名学生在现场实习中受伤,不得已中断实习。”第二天的新闻是这么报道的。雄英高中2-A班的学生在实习结束回到学校之后,立刻明白了那位受伤的学生是谁:轰焦冻带着一条包在石膏里的手臂来到了教室里。


      “难道我真的是……”

      “所以说,是个意外、意外,轰同学。”绿谷出久继续安慰着同伴,然而在他们身边的好事者都忍不住开始取笑“手臂终结者”这个称号。预备铃敲响时,他们听到教室门口传来清脆的招呼声。


      “啊,焦冻!你的手臂怎么样了?”

      八百万百推开了教室门,向他们走来。轰注意到她的扭伤似乎已经大体恢复了,走路的姿态也一如往常稳重优雅。


      “八百万……你的脚已经好了吗?”

      “托您的福,已无大恙了。”


      然而其他人的关注点不在这里。他们惊诧地看着八百万自然地走到座位上,一边和轰探讨着新闻中的问题。


      “她说,焦冻?”

      “焦冻?ショト?Shoto?”

      “焦焦焦焦冻?”

      “——经过这几天已经这样了吗?可恶啊爆炸吧现充!”


      话题中心的两人似乎对周围的窃窃私语充耳不闻。绿谷呆了许久,仿佛终于明白了什么似的,对旁边的丽日耳语道:“我说,轰同学的英雄名似乎是用了本名吧?”

      “啊——原来是这样。轰同学已经改过来了,但是八百百似乎还没有意识到呢。”

      “那、那要提醒她一下吗?”

      “不用了,我觉得他们俩似乎也很开心啊。”


      丽日看着那两个人,窃笑着走回座位上,只留下绿谷不知所以地站在原地。

      “……那、这样就好?”


   这样就很好。





                * End *





评论(7)
热度(1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肖安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