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炼 - RR | MHA - 轰百
目前,不想码字,天天摸鱼(。

【我的英雄学院|轰百】间隙的故事


# 对漫画第83-84话内容的脑补。

# 对人物有基于自己理解的创作。




      轰焦冻今天的一言一行都透露着一丝心神不宁。他例行在周末下午来医院探望自己的母亲,陪她聊自己这一周的见闻,在她做别的事情时安静地坐在床边翻看书籍。看起来和往常一样,他仍然是个安静温和的少年,但是他今天说话时无意识加快的语速,以及翻过书页时手上不由自主的停顿,都让他的母亲看在眼中。

      即使别人发现不了,然而在一位母亲眼里,自己孩子身上多么微小的不自然都会让她心生疑虑。她默默地去为他准备了茶,在将杯子递到他手上时终于开口问了他在担心什么。


      “是和雄英的那个报道相关吗?”

      “您看到了吗……本来不想让这件事惊动您的。”


      雄英高中一年级的学生在合宿时受到袭击,一名学生下落不明,多个学生受伤入院。焦冻没主动有告诉她,显然是想要隐瞒这些可怕的事情。她看着自己的孩子,而他抓着茶杯,似乎又陷入了深刻的思考。


      “如果担心的话,应该去探望一下哦。”

      “她头部受了伤,很严重,我只是听说她今天刚醒来。我不知道这个时候应不应该去。”

      “但是你一直很在意啊?”

      “……有一些吧,因为是很熟悉的人。”


      在回答她的问题时,焦冻没有看她,只是来回地把玩自己手上的茶杯。

      她感觉有些在意,而他似乎也愿意继续诉说。


      “是个女孩子?”

      “嗯,是我们的副班长。”

      “啊,我记得你说过:是在期末考试时帮了你很多的那一位。”

      “是的。班上的同学已经约好了明天一起来看望她……我想今天就算了。”


      她轻轻舒出一口气。她了解自己的孩子:细腻,敏感,但是总是将自己的温柔藏在心里。许久不曾有机会对别人表示关心,他可能已经对表达这种事情已经过于生疏。

      这一点也是我的过错——她这么想着。十年以来,她没有机会向他表达自己的思念与关爱,也没有机会告诉他,这种心神不宁是人之常情:人们总会牵挂一些重要的事物,因此体会到自己从来没有过的新的情感。

      她抬起手来,将他不停捏着茶杯的手握住,又一次开口了。


      “焦冻,每周你来看我的时候,我都十分幸福。医生和护士没有时间陪我多说一会儿话,你来了以后,就算病房里还是和原来那样安静,但是我也不会再感到孤独了。”

      她的孩子抬起头,认真地听着她的诉说。

      “你说的那个女孩子此时也和原先的我一样吧。经历过那么多可怕的事情以后,一个人在医院中醒来——如果你去看看她,无论如何她一定会很安心的。”

      “如果心中真的很担心,那就去说出来,好么?”


      她不知道自己的孩子是否听懂这些话语,然而在十几分钟之后他就起身告辞了。她在送他出门时又叮嘱了一句,让他一定记得在探视时间结束前去那位同学的病房里。焦冻只是简单的应了一下,便离开了房间。她回到窗口眺望着,目送他离去,但是她看见焦冻走向医院的大门口,好像站在原地思索了一会儿,又折了回来。直到探视时间结束,她没有再见到他了。

      她想,自己的孩子应该是懂得了些什么吧。



        *      *      *


      “不是吧?轰你怎么会在这里?”

      “这句话应该我问才对。”


      然而因为种种原因,轰焦冻起先没有顺利地去探望自己想要探望的人。和母亲说的一样,她确实经历了可怕的事情,在病房中孤独地醒来了;但是和母亲说的不一样,她似乎更加坚强理智,在醒来那一刻就已经知道自己应该做些什么。

      轰站在远处听着她和警方冷静的对话,观察着她的伤势、她自责的表情以及最终坚定的决心——即使身在病榻,她仍然是他所熟知的那个人,坚强而美丽。


      “八百万。”


      女孩回过头,认出了来者。

      “轰同学。”她露出浅浅的笑容,尽管脸上带着伤痕,透露出倦意,还是欢快地和他打招呼。


      “你能来看我,我很高兴。”




        * End *




评论(3)
热度(84)
© 肖安然 | Powered by LOFTER